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7-04-26 17:43:50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安平县进行学习培训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党委制定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学习培训方案,4月22日,我院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25人到安平县参观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和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进行实践体验学习教育培训。

安平县是中国丝网之乡,还是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支部、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的诞生地和文学大师孙犁的故乡。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的学习交流会上,安平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鹏涛、纪念馆馆长王艳琴分别介绍了安平县发展概况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创建的艰难历程以及农村党组织的重要性。我院党委书记马德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支部书记培训等情况。双方还就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作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员学习教育培训基地达成了协议。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和委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大家既了解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建者弓仲韬同志为了党的事业付出的巨大代价,也了解到1955年该县南王庄村三户贫农带头办农村合作社,靠集体力量使粮食增产增收,被毛泽东称赞为“全国五亿农民的方向”的感人事迹,而且更真切地感受到红色文化的正能量,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最后,支部书记和委员们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并参观了孙犁故居。

 
                                                                                                                                                       (学院团委 商闯供稿)


150-1F4261155191E.jpg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