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7-04-01 12:06:18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3月30日下午,我院第三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主楼302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李久龙、学院党政领导徐建中、马德生、齐子玉、邓奎林、白国义,分工会主席刘磊及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齐子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工会副主席李久龙首先代表校工会向学院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再创佳绩。

院长徐建中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提升综合实力  为实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中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学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15-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报告还从六个方面对学院2017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二是以学校“一省一校”、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重点学科培育项目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学科核心竞争力;三是以国家级奖励和重点重大项目为导向,整合科研资源,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四是以高端人才为重点,以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依托,建设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五是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六是以人为本强化管理,建设平安和谐学院。他指出,2015-2016年是学院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科学发展的两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紧密围绕创建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学院为目标,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强调,2017年是学院是全面推进学校中西部“一省一校”建设和学院“十三五”规划、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以更加崭新的思想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入推进各项改革,努力提升综合实力。

与会代表分3个组围绕学院工作报告、2016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化学世界一流学科综合实力提升”培育与支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学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切合实际,既总结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又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更明确提出了学院2017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和2016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在大会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做了题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  为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做出更大的贡献》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我院开始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全力备战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了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机遇,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二是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发展意识,聚合发展优势,激发发展动力;三是以人为本,凝心聚力,依靠广大教职工智慧加快学院发展。他强调,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仰望星空宽广视野,以脚踏实地的勤奋工作,以敢为人先的雄心斗志,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同谱写我们学院“十三五”的辉煌篇章!

 




(化学学院团委 商闯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