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7-03-03 15:06:36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师生座谈会

3月2日下午,我院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师生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梁巍、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校团委副书记张小升、校团委竞赛办主任李亚林、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教师翟永清、马海云、王欢、张宇帆、石磨众创空间指导教师王艳素和20多名参赛同学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商闯主持。

马德生首先介绍近年来学院开展学生科技竞赛的总体情况。学院自2001年开始组织同学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竞赛,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65项,尤其在近六年荣获省级以上奖励18项,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实现金奖突破,2017年我院参加河北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其中7件参赛作品分别荣获一、二等奖,获奖数量全校最多。这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校团委和学院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参赛指导教师兢兢业业不计回报的悉心指导和学院营造的浓厚竞赛氛围。学院现有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千人专家李玮教授科技创新团队”和“化工设计竞赛团队”三个精英团队,自2014年学院设立“挑战杯培育项目”,每年资助经费10万元,连续三年培育项目64项。自2011年连续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获省级奖励6项,国家级奖励6项。学生在参加各类竞赛的过程中不仅弘扬了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而且磨练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是我院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的好榜样。

座谈会上各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参赛项目的最新进展、遇到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互相交流经验,发表意见和建议,对参赛团队在提升团队综合能力、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团队展示效果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校团委书记梁巍对2017年全国和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分析,表示将在政策保证、经费保障和创新激励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所有参赛师生一定积极准备,精心设计,力争取得省赛乃至国赛最好的成绩。校团委副书记张小升也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参加2017年全国和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的筹备情况,他表示将大力支持参赛团队和指导教师,进一步提参赛作品质量。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