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7-01-13 11:58:57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行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和我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的相关精神和要求,1月9日上午,我院邀请以南开大学刘育教授为组长的5位国内知名专家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副校长申世刚,学院领导徐建中、马德生、邓奎林、白国义和博士生导师、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院长徐建中主持。

申世刚副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河北大学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热切希望各位专家对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严格“把脉会诊”,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院长徐建中教授从化学学科建设现状、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周期、学科方向建设举措、资金投入安排、预期建设成效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内容。

南开大学长江学者刘育教授、天津大学陈立功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国家杰青闫寿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孙根班教授、山西大学张勇教授认真听取了汇报,经过热烈讨论与质询,认为对本学科已有的基础和存在的问题的分析符合实际;学科建设总体目标清晰,突破性目标与标志性成果设置合理;学科方向设置以药物合成化学、材料化学、分析科学与技术为特色;学科建设内容全面、具体,建设举措有力。建议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坚定信心,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大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把河北大学化学学科建设成有区域明显特色的国家重点学科,力争建设面向京津冀协同发展需求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过本次论证会,学院对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学院科研办公室魏超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