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6-06-29 15:32:54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督导与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研讨会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6月28日上午,我院在理化中心会议室召开督导与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研讨会。学院教学督导高俊刚、单金缓、王书香、李立军、教研室主任和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白国义主持。

会上,学院教学督导和教研室主任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及听课情况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他们认为,学院青年教师实力强、潜力大,假以时日,必将成为高素质的教学中坚力量,同时针对青年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重点分析解答。他们希望青年教师在备课内容、课堂设计、板书书写、语言表达、课堂管理等教学环节严格要求自己,下大力气、下苦功夫,备好每一节课,努力过好教学关,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白国义副院长在总结性讲话中强调,本科教学是学院的核心工作,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是保证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已推行了“督导听课”、“导师制”等一系列青年教师培养的措施。希望青年教师切实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创新;学院教学督导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从而进一步推动落实学院各项教学改革措施,提高教学质量。

青年教师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纷纷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教学中将倾注更多的精力,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力争取得卓有成效的成绩;同时希望学院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使青年教师与经验丰富的教师和教学督导的良好互动形成新常态。

 
                                                                                   (学院教学办公室  吕树芳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