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6-04-29 15:53:00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举行“二级学院和化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项验收会

4月28日下午,我院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二级学院和化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项鉴定验收会。以长江学者、国家教学名师、南开大学伯苓学院院长程鹏教授为组长的五名校内外专家对学院承担的两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进行了鉴定验收。杨学新副校长、教务处处长王英龙、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张静、综合实验中心副主任任志波和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等出席鉴定验收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主持。

杨学新副校长首先致辞,对程鹏教授和赵毅教授两位校外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优势和特色,对学院所承担的两个省级教改项目的建设及鉴定验收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工作的重心,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抓手,希望学院要以教改项目的验收为契机,不断加大本科教学改革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组长程鹏教授主持了鉴定验收会。我院副院长白国义、化学教学研究所所长张红医分别汇报了学院所承担的“二级学院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化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建设和完成情况。2012年我院化学专业获批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3年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成为河北省高校首批二级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学院。

鉴定验收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调研讨论和查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对我院两个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项目经过3年多的改革与建设,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掘凝练项目的亮点和特色,不断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与发展。

 



                               (学院吕树芳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