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6-04-20 11:35:22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4月19日上午,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徐建中、马德生、齐子玉、邓奎林、白国义,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实验中心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主持。

会上,徐建中院长首先通报了4月15日学校召开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学院制订了《各实验室安全责任明细表》,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所管辖实验室的安全责任进行明确细化,对实验室水、电、气、门窗、钢瓶、烘箱、大型仪器、易制毒试剂等安全要素要落实到人。二是学院拟从下学期实施《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要求本科生、研究生必须通过安全知识考试,考试通过后方可进入实验室。三是继续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巡查制度,及时排查处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

最后,马德生书记强调,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明确安全职责,细化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教育、排查与处置工作,确保学院各实验室安全、有序地运行。

与会人员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实验中心刘磊 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