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5-06-04 14:51:42 来源:本站原创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丁毅力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与高端科技人才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中西部提升综合实力工程”的建设工作,5月27日下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丁毅力博士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糖类药物合成进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生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院长张金超教授主持报告会,我院、药学院和医学部等单位教师、学生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丁毅力博士针对糖类药物,重点介绍了糖类药物的重要性、合成方法以及目前的重要进展,深入浅出地总结了糖类药物的未来发展。报告内容丰富详实,语言风趣幽默,引出的问题令人深思,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在学院领导陪同下,丁毅力博士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院研究生实验室等。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双方希望进一步借助京津冀一体化、我校“中西部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契机,在创新科研、深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丁毅力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 师从我国著名的有机化学家朱子清教授。随后,丁毅力博士在多个国家学习、交流、工作,并完成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硫代寡糖的全合成、第一例糖的组合化学的合成、第一例的杂环取代的氨基糖抗生素的合成等出色工作。丁毅力博士科研成果的他人引用次数已达到 1200 次,并有 12 篇国际专利。丁毅力博士是Angew. Chem. Int.  Ed., Eur. J. Org. Chem.等多种国际著名化学期刋的审稿人和编委。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被浙江大学聘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于 2005 年被中山大学聘为“珠江特聘教授”。于 2006 年被山东大学聘为“讲座教授”,入选河北省“第四批百人计划”。

 
                                          
 
 
                                                                                                                                                                                                                                                                        (学院科研科供稿)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