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14-07-08 10:14:51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6月3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生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学院领导张金超、马德生、齐子玉、单金缓、邓奎林,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的统一部署和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学院15个党支部于6月26—28日相继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开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专门召集各支部书记进行具体安排布置,明确了专题生活会召开的时间、方式、内容以及有关要求,每位支部书记撰写本支部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并上报学院党委书记审核。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个人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相互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班子成员除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外,每个党委委员均参加1-2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通报会上,每个党支部书记依次登台发言,每人5分钟时间,他们各自结合本支部党员构成的特点,如管理干部、专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等,简要汇报了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及集中学习《党章》、推荐基层优秀党员等情况。同时,许多党员都谈到,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员组织观念、党性修养和党组织自身建设的需要,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沟通了思想,加强了团结,很受教育,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党内交流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德生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就今后的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