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通知公告
2019-12-24 15:37:05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中关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的战略部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设立了原创探索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原创项目),以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科研人员投身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加速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一、原创项目资助科研人员提出原创学术思想、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原创性基础研究工作,分为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两种类型。

此次发布的2020年度原创项目申请指南,涵盖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两种原创项目的申请要求,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资助期限一般为1-3年,资助强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年。

 二、原创项目申请程序包括预申请和正式申请,预申请审查通过的项目申请人方可通过依托单位提交正式申请。

(一)预申请和审查。预申请提交时间为2020年1月31日--2月20日。预申请主要阐述所提学术思想的原创性、科学性和潜在影响力,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1.请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以下简称信息系统)撰写预申请。在信息系统“申请与受理”菜单下,点击“原创项目预申请”,进入预申请填写页面,选择“专家推荐类”或“指南引导类”;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申请人还需要在附注说明栏选择项目指南相应名称。申请人按照系统中的有关提示填写预申请相关内容后直接提交至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推荐类申请项目的预申请提交后,信息系统将向推荐人发送电子邮件,告知推荐人提交推荐意见。申请人可在线查看推荐意见是否已提交,但不能查看推荐意见内容。

2.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科学部受理预申请并组织审查。审查结果将以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申请人。

三、请各相关学院及时通知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做好组织工作。因本类项目是由申请人直接提交基金委,为做好后续服务,请各学院将申请人、申报项目信息及时报科技处备案。


学院相关通知已群发到老师们邮箱。




科研办公室
2019.12.24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