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通知公告
2019-01-18 09:22:25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开展“寒假就业体验家乡行”活动的通知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月—2月
二、活动目的

寒假就业体验家乡行就是组织在校生走进家乡所在地的用人单位,通过近距离地接触用人单位,了解企业生产、职场生活以及相应的就业创业政策,听取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从而更好地进行自我的生涯规划,树立科学的职业价值观,增强就业积极性。
三、主要对象

本次寒假就业体验活动的学生主要是2015级、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
四、开展形式

个人自主体验:学院联系部分用人单位或由学生自行联系用人单位进行就业体验。
五、就业体验内容

通过在家乡开展就业体验,让学生在求职前体验就业环境、体验职业角色、体验求职过程、体验职前岗位,以加深对企业和行业的了解,增强对未来就业岗位的认识,明确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方向。结合职业生涯理论,形成寒假就业体验报告,促进自身的职业化和社会化。
六、具体要求

学生基于生源地,联系与本专业相关的单位,自行安排时间,开展体验就业活动。体验结束后,每一名学生要写出体验总结,保存好影像资料。开学后上交到学院团委。

学院根据体验总结,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颁发奖励证书。

2019年1月18日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