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通知公告
2017-01-07 10:18:00 来源:本站原创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教研室、各实验室、各班级:
      寒假临近,当前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仍十分严峻,近期我校一单位办公室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了财产损失和恶劣影响。1月6日学校特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议,对我校年终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根据学校的会议精神与我院的工作实际,特对我院假期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请学院各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在寒假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稳定工作大排查。
教研室对所属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药品使用情况、安全用电情况、钢瓶废液存放情况、废旧物品堆放情况、安全门及值班情况;各班级辅导员对本班的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防火防盗、接线板使用、违规使用电器情况、卫生情况。学院将于放假前对学院实验室、药品库及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二、全院师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意识,切实消除安全稳定隐患。
放假前,各教研室要召开一次教研室全体会议,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要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各班级辅导员要召开一次班会,对本班同学进行安全再教育,假期留校学生要严格留校手续。学院也将在假期前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安排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三、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切实执行安全稳定各项规章制度。
       一是要加强值班制度。学院办公室、实验中心办公室、化学楼昼夜值班室、重点实验室值班室要24小时值班,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各实验室和办公室等,如有异常突发情况,请及时报告。
学校保卫处报警电话:5079518;
学校逸夫楼值班室电话:5077309;
学校水电综合维修电话:5079756
学院办公室电话:5079359;
学院实验中心办公室:5079795/5079594;
学院化学实验楼昼夜值班室电话:5079360;
重点实验室值班室电话:18730230700;
      二是要加强紧急情况汇报制度,院内发生紧急突发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给学院领导(徐建中院长、马德生书记、齐子玉副书记、邓奎林副院长、白国义副院长、)
      三是要加强院内信息的交流与沟通。请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书记、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和各班级辅导员手机24小时畅通。
      安全工作无小事,平安学院靠大家,请全院师生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型、幸福型”学院做出新的贡献!顺祝大家假期快乐!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7
16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