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2009年度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4:05   浏览次数:287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

2009年度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为推进我省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2009年度课题研究继续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招标课题及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标课题
  1、统一战线与新中国60年。
  要求: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最广泛最充分地凝聚和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力量,齐心协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要着眼于新中国成立60年来统一战线特别是河北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总结基本经验和基本规律,研究和提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机制、新举措(本课题侧重从河北统战史的角度进行研究)。
  2、统一战线在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要求:认真总结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入研究统一战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独特优势、有效途径和具体措施,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作出贡献;深入研究国际金融危机对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影响,全力做好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帮助破解发展难题工作,促进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3、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在河北的实践与发展。
  要求:回顾总结我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精神,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积极促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做法、经验、启示,深入研究立足国情,坚决抵御西方多党制的政治模式,着眼新的实践发展,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落实好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意义、理论内涵和思路、途径、举措。
  4、宗教界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的方法途径研究。
  要求:从理论和现实两方面,阐明宗教界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的重要意义,研究宗教界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的现状、特点、途径、载体等,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推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二、招标对象和投标办法
  全省统战部门干部和统战系统干部,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理事,党校、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其他热心统战理论研究的各界人士,都可进行投标。
  投标人员从课题范围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不少于3人。投标者要认真填写《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申报书》(简称《申报书》,可从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网站下载),加盖课题组长所在单位公章后,于2009年5月7日前寄(送)达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秘书处,以此作为投标的依据(通过邮寄方式的以邮戳时间为准,信封上请注明"课题投标"字样)。
中标者与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签订《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最终成果于2009年10月10日前完成并提交我会。课题研究的阶段性和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归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所有。
  三、课题经费
  中标者可获得经费资助,每个课题启动经费1000元,在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后拨付。课题按要求完成且质量较高的,由我会推荐参加中央统战部和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组织的全国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评比,获奖后按一等奖7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优秀奖10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如无特殊原因或未经同意,不能按时提交研究成果者视为违约,退还已拨付的课题研究经费。
  四、联系方式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秘书处(设在省委统战部研究室)负责课题申请的具体组织实施及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管理。
  通讯地址: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省委统战部研究室
  邮 编:050051
  联 系 人:李少英
  电话(传真):0311-87907138
  电子邮箱:jackli2002@126.com
  本招标办法及《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申报书》,同时在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网站发布。网址:http://www.hbtyzx.org.cn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
2009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