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2010年度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6:34   浏览次数:297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

2010年度招标课题及投标办法


   

    为进一步提高统战理论研究水平,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面向全省进行2010年度课题招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课题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理论问题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原理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以统一战线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为源泉,以推动解决问题为重点,深入研究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范围对象、目标任务、方针原则、方式方法等,为统一战线服务发展、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2、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问题研究。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事关统一战线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和基础工程。要结合回顾总结我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践和经验,研究、分析其基本特点和成长规律,探索建立健全培养选拔工作的长效机制,为建设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奠定理论基础。
    3、新形势下宗教在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和影响问题研究。以党关于宗教的基本理论政策为指导,深入研究宗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影响,从实践和理论层面上提出支持、引导宗教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政策建议。
    4、统一战线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促进河北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问题研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是今年经济工作的战略重点。要深入研究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河北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等服务的工作思路、主要载体、具体途径和有效举措。
    5、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问题研究。着眼推进统一战线作用发挥的科学化,深入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统一战线的特点、优势、功能、定位,探索统一战线服务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规律;着眼推进统一战线自身发展的科学化,深入研究统一战线内部构成的变化和各领域工作的相互影响,创新途径载体,完善体制机制,讲求工作艺术,以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升推动统一战线事业的巩固和发展。
    二、招标对象
    全省统战部门干部和统战系统干部,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理事,党校、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热心统战理论研究的各界人士,都可进行投标。
    三、投标办法
    投标人员从课题范围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以课题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3—5人。投标者要认真填写《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申报书》(简称《申报书》,可从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相知网站下载),加盖课题组长所在单位公章后,于2010年4月30日前寄(送)达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秘书处,以此作为投标的依据(通过邮寄方式的以邮戳时间为准,信封上请注明“课题投标”字样)。中标者与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签订《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委托研究协议书》,明确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最终成果于2010年10月10日前完成并提交我会。课题研究的阶段性和最终研究成果及相关数据归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所有。
    四、课题经费
    中标者可获得经费资助,每个课题启动经费1000元,在签订《委托研究协议书》后拨付。课题按要求完成且质量较高的,由我会推荐参加中央统战部和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组织的全国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评比,获奖后按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3000元、优秀奖10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如无特殊原因或未经同意,不能按时提交研究成果者视为违约,退还已拨付的课题研究经费。
    五、地址及联系方式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秘书处(设在省委统战部研究室)负责课题申请的具体组织实施及课题研究过程中的指导管理。
    地址:石家庄市维明南大街46号省委统战部研究室
    邮编:050051
    联系人:李少英
    电话(传真):0311-87907138
    电子邮箱:lishaoying2011@sina.com
    本招标办法及《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招标课题申报书》,同时在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网站发布。
    网址:http://www.hbtyzx.org.cn


 

          河北省统一战线学会
           201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