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高校统战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8:11   浏览次数:274

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

 

根据河北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高校统战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大对统战工作的宣传力度,全面反映高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作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请各支部进行一次调研研讨,收集好各类信息。

 

(一)建言类信息:对党和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大政方针、政策和重大改革措施的意见、建议;关于国家及重大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见地的建议,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对策性思考和意见;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情况反映类信息

对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国内外重大事件的看法;对中央重要文件、中央重要会议、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的反映;对可能影响经济、政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问题的反映;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对我国内政外交等问题的评论和看法;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方面的反映。

 

(三)工作动态类信息

党的方针政策及上级机关重要工作部署和精神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情况;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同志有关本单位统战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各单位的一些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部署的学习贯彻情况及阶段性工作动态;统战工作举措和成效;可能引发政治、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问题的突发性事件,由民族宗教因素引发的冲突事件等。

 

(四)实践创新成果类信息

各单位创新性、经验性、特色性、示范性、借鉴性较强的工作情况反映,有借鉴和示范意义的工作举措。

为使各级领导、各个党派及时了解工作动态,请各支部高度重视信息通报工作。

 

统战部邮箱:hbdxtzb@yahoo.cn

 

 

 

 

                                                                                                                       党委统战部 

                                                                                                                              201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