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9:25   浏览次数:202

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同志在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总结了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经验,研究部署了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及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若干重大问题,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全会作出的《决定》对于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以思想文化新觉醒、理论创造新成果、文化建设新成就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向前发展,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文化建设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纲领性文件。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请各民主党派总支、支部接通知后组织本党派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阶段突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一根本任务;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社会作用;充分认识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高校民主党派在落实全会《决定》提出的各项工作的任务和责任。

统一战线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有着独特优势和作用,各总支、支部在学习过程中,可围绕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结合我国及教育领域文化建设的实际,就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如何发挥高校文化资源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服务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学习和调研,使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提升民主党派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党委统战部

                               201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