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党外人士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0:33   浏览次数:188

学校近期开展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大讨论活动,请各位党外人士积极参与,请把您的建议和意见发到统战部邮箱hbdxtzb@aliyun.com,讨论题目如下:

 一、如何认识我省高等教育存在的三个不相称【我省的高等教育水平与河北的历史底蕴和大省地位不相称,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战略需要不相称,与人民群众的期盼不相称】问题?

二、我校如何在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四个攻坚战(全力打造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增长极;大力培育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下大力量把县域经济和县城搞大搞强;下大决心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中有所作为?

三、我校如何以“百家央企进河北”、“百家院所进河北”为契机,强化与全国知名企业与院所的深度合作?

四、我校如何科学定位、办出特色、形成优势?河北大学的特色和精神是什么?

五、我校如何抓住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的历史机遇,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

六、我校如何在全省“实施知名大学和重点学科创建工程”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权?

七、如何准确把握我校的优势和制约发展的“瓶颈”?

八、制约我校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有哪些?

九、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高地?

十、我校如何坚持质量优先原则,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十一、我校如何提升服务河北省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十二、我校如何坚持“围绕市场需求办教育,增强开放思维办教育,依靠科技支撑办教育,注重法治环境办教育”?

十三、我校如何在人才培养上与我省及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准确把握人才培养规格和就业面向,改革培养模式,优化专业结构布局?

十四、我校如何解放思想,凝练学科方向,围绕区域需求,提升协同创新水平?

十五、我校如何推进创新驱动,加快有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