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统一战线先进人物风采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5:56   浏览次数:736

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统一战线先进人物风采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侨联、部机关各处(室):

为广泛宣传统一战线先进代表人物,展示统一战线的良好风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营造聚精会神谋崛起,撸起袖子为复兴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实践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经部务会研究,拟在全市统战系统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统一战线先进人物风采宣传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实干实政、决战决胜”的总基调,体现时代性,突出先进性、注重典型性,充分展现统一战线推动发展、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形象,广泛宣传统一战线先进典型人物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宣传,进一步调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激发他们的正能量,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强市,推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宣传对象

做出突出贡献的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及台胞台属等统一战线各界人士。

三、人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思想上始终与党同心同德;

2、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服务中心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上取得优异成绩的;

3、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4、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事迹突出,具有广泛代表性和较强示范作用;

5、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有益贡献;

6、勤奋学习,努力钻研,刻苦攻关,在创新创造上取得显著成效;

7、其他等等。

四、宣传形式

由市委统战部各业务处室牵头,在充分沟通协商基础上,推荐产生宣传对象,并组织采编人员实地进行文字采写和图片资料采集,分别在《保定日报》A2版进行刊载,每月两版,每版4—5篇人物事迹,总字数约5000字;利用市委统战部官网进行发布;择优向中央、省委统战部媒体推荐。

请于2017年3月31日前将保定市统一战线先进人物推荐表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到保定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市委主楼1103)。

联系人:屈伟杰  陈雅祎  关雅慧

联系电话:3089846

邮箱:tongzhanbu846@163.com

 

附:保定市统一战线先进人物推荐表

 

 

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

2017年3月14日

 


 

附件

保定市统一战线先进人物推荐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照片) 


民  族


籍  贯


出 生 地



政治

面貌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状况



学  历
学  位

全日制
教  育


毕业院校
及 专 业



在  职
教  育


毕业院校
及 专 业



现任(或原任)
职        务






































通讯
地址


邮政
编码



电话


手机


Email



推荐单位



                           
年   月   日
                          (盖章)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