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惟恒·求真·博学
教育的伟大目标不只是装饰而是训练心灵,使具备有用的能力,
而非填塞前人经验的累积。 ——(美)爱德华兹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7-06-28 15:42:04 | 浏览次数:
摘要: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9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遴选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20...
各学院、中心: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94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遴选申报工作的通知》(冀教高〔2013〕43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启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
      各学院、中心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整合学院及学校相关资源,认真组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申报工作,每个学院最多申报1个。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择优向教育厅推荐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二、申报材料
      1.《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请书》(一式四份),可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网站”(http://syzx.cers.edu.cn)的“政策法规”栏目中下载,填报后同时制成WORD(OFFICE 2003版本)文件1个。
      2.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总体情况视频材料。应包含实验教学中心环境全貌、设备全貌、实验项目操作界面和功能界面等内容,反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应用和共享的基本情况。视频材料应为分辨率不低于800*640、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通用流媒体格式文件(刻成光盘)。(确定推荐到教育厅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上报)
      3.网站材料。完善中心网站,包含实验教学中心环境全貌,能反映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应用和共享的基本情况。网站要求图文并茂,应提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申请书、视频材料和信息管理平台访问途径。
      三、申报时间
      所有申报材料于9月25日前交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shiyanban@hbu.edu.cn,实验教学中心必须于10月15日前完成网站建设。
 
      附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请书》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1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