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医疗卫生及现代农业考察服务团深入雄安新区展开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1:18:35   浏览次数:217

在雄安新区刚刚“满月”的日子里,由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谦研究员、商请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带队的医疗卫生及现代农业考察服务团一行12人赴雄安新区京南普济医院,与医院法人王晗、董事长单健峰及医院其他负责同志进行了对接交流。

 

河北大学,作为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大学,为积极响应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校作为综合性大学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地理区位等方面的办学优势,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助力学校“一省一校”和“双一流”建设,专门成立了河北大学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也积极谋划参与,并首先以我社医疗卫生及现代农业方面的专家,组成考察交流服务团,并商情河北大学主抓医疗卫生及重点学科的副校长申世刚教授带队。

在参观了京南普济医院的各个科室后,单健峰董事长全面介绍了该医院的发展现状,以及位于雄安新区核心区30公里内的区位优势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思考,向河北大学考察服务团进行了报告交流。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河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孟明教授,医学部支社副主委、河北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徐月清教授,理科支社副主委、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商建辉教授,医学部副主委,河北大学医学院病理系杨永滨副教授,分别从医院特色发展、护理人员的订单式培养、利用社会化媒体构建信任体系以及构建特色的参照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河北省“李保国式科技服务团队”带头人、河北省现代农业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王谦研究员还从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建设的角度,结合经济真菌的生物工程创新研究与示范研发方面,对雄安新区京南普济医院依托的产业集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且表示,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要以实际行动配合河北大学服务雄安新区的大战略,发挥我们党派人才济济及服务社会经验方面的优势,对接服务好雄安新区,包括京南普济医院后续发展中的具体需求。

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在雄安新区建设的伟大历史背景下,河北大学作为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的综合性大学,愿意为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河北大学愿意以我们的医疗卫生教育资源、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疗卫生资源、重点学科中可以在雄安新区发挥作用的生物工程及现代农业等特色学科,积极做好人才、智力和技术服务,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新区建设。

   


 


 

 

                                     

(撰稿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理科支社副主委、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商建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