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赏璀璨国宝,览缤纷万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0:06   浏览次数:273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开展

                       “大手拉小手,赏璀璨国宝,览缤纷万物”主题活动

2017年5月20日恰逢河北大学“国际博物馆日”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周,由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联合河北大学幼儿园,在河北大学博物馆支持和安排下成功举行了“大手拉小手”“赏璀璨国宝,览缤纷万物”主题参观活动。

 

20日上午9时许,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社员,50余名河北大学幼儿园的幼童与家长们手牵手有序的走进河北大学博物馆。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委王谦教授、河北大学幼儿园黄建新园长及河北大学博物馆馆长张峰教授发表了主题致辞。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社员们,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的研究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一楼中厅认真地观看了生物多样性主题展板;文物修复实验室、动物系统学展厅、水生动物展厅、昆虫分类展厅、动物资源科考展厅、蛛形动物展厅、六足动物展厅和昆虫文化展厅等展厅的参观加深了大家对博物馆的了解,认识了大自然的丰富多彩,更是增加了大家对大自然的好奇心、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提高了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和保护意识,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参观馆藏文物的同时,精选纪录片生物类如《生命起源》、《地球四季》、《食物的选择》等;文物类如《王者归来:远去的西夏王国》、《探秘印加古城》等纪录片的播放更是丰富了主题活动内容。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谦表示,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方之一,他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此次参观,能体会到博物馆的人文情怀及科学精神。另外,作为河北省现代农业岗位专家、河北大学食药用真菌研究所所长,王谦教授还借“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机会,从大型真菌的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基因多样性的角度,对在场参观人员进行了科普宣传,希望我们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积极加入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列来,维护生态平衡,并共同爱护我们地球美丽的家园!(九三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刘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