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我校王振朝教授参加全国归侨知识分子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0:46   浏览次数:18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党和政府对归侨知识分子的关心和照顾,进一步鼓励他们建功立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于2017年8月在吉林举办了归侨知识分子考察活动,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0名归侨参加活动。我校归侨王振朝教授作为河北省唯一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前往新时期归侨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黄大年同志生前工作的单位吉林大学,听取黄大年同志的领导、同事介绍其先进事迹,并参观了黄大年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随后考察团全体成员与国务院侨办领导进行了热烈而务实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包括归国知识分子在内的所有当代知识分子学习的榜样。国务院侨办领导表示,黄大年同志的英年早逝对国家和我国的科技工作是一种损失,对其本人和家庭也是不幸的。关心归侨知识分子,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一直是党和政府所重视的工作,也希望广大归侨知识分子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

参观考察活动内容充实,行程安排周到细致。考察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