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河大附院民盟支部赴革命老区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3:15   浏览次数:48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创新学习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11月22日,民盟保定市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支部组织九名医务人员赴革命老区易县狼牙山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并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由河大附院心血管内科专家、河大附院民盟支部主委贾辛未带队,血液内科专家韩颖、乳腺外科专家陈鹊汀、眼科专家李军、口腔科专家田宝民、老年病专家谭莉莉、护理专家张淑艳、张建芳及心血管内科医师杨漠源组成民盟义诊下乡服务队。

来到易县狼牙山镇,在狼牙山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队员们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及珍贵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事业,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送医下乡服务革命老区群众

在狼牙山镇中心医院,河大附院民盟义诊下乡服务队摆开诊桌为当地群众义诊。虽然天气寒冷,但挡不住医务人员服务群众的热情,每位专家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被乡亲们围的水泄不通。

专家们忙着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测血压、问诊,热情耐心地为村民检查、讲解病情、解答有关疑难问题,开具处方,指导用药,并向群众宣讲了医改政策。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为当地一百余名村民进行了检查、诊治。

来自狼牙山镇南管头村的王大爷已年近古稀,患高血压很多年了,因治疗不正规,病情未能很好控制。通过镇中心医院知道这次义诊活动后,王大爷早早来到了义诊现场,在与河大附院专家亲切平和的交谈中,详细叙述了自己的情况。专家耐心地为王大爷问诊、量血压、开处方,嘱咐老人家平常如何正规服药,生活起居如何自我保养,开导他放下思想包袱,健康生活。诊疗结束后,王大爷喜笑颜开地说:“真好啊,不用去市里挂号,在家门口就能见到大专家。听了专家的话,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我一定好好治疗,争取再活二十年!”医务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和精湛的医术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誉。(刘冠楠 李健 韩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