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民盟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支部到德建医养小镇义诊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0-07-17 11:24:31   浏览次数:271

俗语说“冬至大如年”。2017年12月22日是冬至节,冬至吃饺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它象征着团聚,意味着和谐,表达着浓浓的亲情与爱意。

 在这样一个重要节日,民盟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支部一行人来到河北德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德建医养小镇,参加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局和恒爱家园社区组织的“寒冬暖意,冬至饺子暖人心”活动,给基层社区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也送去了健康。

中午,在贾辛未教授的带领下,民盟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支部的同志赶到德建医养小镇,和社区老年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期间,和老人们沟通在养老院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讲解如何健康生活、锻炼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何服药、如何观察病情等。大家边说边做,一会,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一个个的盘子。欢声笑语中,大家共同享用了热气腾腾的冬至饺子。

餐后,民盟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成员又来到住宿老人的宿舍,查看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进行生活指导。又对一位脑瘫患者家属进行了特殊的护理指导。在瑞安医院,各位专家对医院的医疗环境进行了考察,并提供了医疗指导。医院优良的环境和较为技术设备,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区医疗的重视。

下午2点,支部成员和社区老人手牵手,一同观看了由保定市委宣传部和保定市文化局主办的保定市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文艺宣传队文化惠民演出。演出结束后,民盟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支部开始义诊大戏,在演出活动现场,为社区失独和孤寡老人送健康。各位专家为老年人及部分工作人员问诊、测血压、看化验单、CT结果、解答咨询等,耐心细致,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同时,盟员调研了德健医养公司的基本情况和老人们的养老感受,对公司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寻找到了下一步开展医疗下基层服务的切入点。贾新未主任表示,下基层义诊是民盟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支部一项经常性的活动,也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表示以后会将义诊活动将经常化,结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疗优势,双向转诊,优势互补,为基层医疗和养老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民盟附属医院支部主委贾辛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