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动态

当前位置:>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文科支社参观保定市太行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07-17 11:32:47   浏览次数:406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感和集体的凝聚力,2019年11月10日,九三学社保定市副主委尹成远、九三学社河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谦、副主委闫亚梅、九三学社河北大学文科支社主委张社列等9人参观保定市太行博物馆。

太行博物馆是一部全面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军区艰苦抗战的历史画卷,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保定最新的抗战研究和文物征集的成果。在展览大厅内有300多张珍贵老照片、200多件战争文物实物以及影像资料等。这些深深打着时代烙印的藏品在馆内有序排列,馆内最具特色的是详实介绍了10多部发生地在保定、在全国家喻户晓抗日老电影的故事情节,其中许多英烈人物形象更是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保定为中华民族近代抵御外族侵略史留下了一笔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是抗战精神的永久演绎。                              

大家认真参观了抗战历史照片和文物,更加深刻认识到保定人民艰苦抗战的峥嵘革命岁月,深切体会到抗日战争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众志成城、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作为九三学社的成员,我们一定要牢记那段苦难的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九三学社河北大学文科支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