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统战

当前位置:> 河大统战

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17:25:11   浏览次数:324

3月23日,党委统战部利用腾讯会议APP组织召开党外人士视频学习会,我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知联会会长,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艳荣主持。

卢艳荣首先领学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照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讨论了统战部2020年工作要点。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表示现阶段利用这种形式召开会议非常好,既避免了群体聚集,又达到了面对面沟通学习的效果。大家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带领党派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谋划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党派分别通报了在抗疫期间开展的慰问一线人员、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捐款等活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

最后,卢艳荣做总结,她强调,学校党委不断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形成了党委重视、统战部牵头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充分肯定了全体统战成员尤其是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当前,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希望大家汇聚力量,共克时艰,发挥统战成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