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党团建设
2020-07-10 08:37:22 来源:本站原创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和调动党员师生学习实践、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9日—7月10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成效,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给毕业生党员上好大学中的最后一堂党课,6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举办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线上宣誓大会,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回忆初心,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这是我院坚持了11年的党员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委探索“仪式党建”特色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各党支部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师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守党员职责和使命担当。

图片1.png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6月底至7月初,学院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分别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分享疫情发生以来的身边故事,交流抗疫感悟和体会,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汇报了作为高校教师和学生在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实现青春梦想方面的实际行动。支部书记分别讲授了“战疫微党课,用平凡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表现出的抗疫精神、团结一致汇聚成的强大力量,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党员师生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

图片4.png


践行志愿精神  发挥党员作用

6月29日-7月5日,2020届毕业生返校,为了充分体现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尽最大努力给毕业生同学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学院党委发起组织了教师志愿服务队,各教师党支部、教研室对接各班级,定时间、定宿舍帮助学生收拾物品、搬运行李,老师们用关心关爱和实际行动向毕业生们传递了母校的温暖,表达了母校对毕业生的深深眷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