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20-08-24 17:23:59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学生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二等奖

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于8月23日在合肥工业大学落幕,我院共组织7支队伍参赛,其中宋金燕(队长)、冯海娜、张金凤、翟朝杨、高晓也组成的“学烷以致用”团队和周昭希(队长)、王恬、师亚玉、蒋寒曦、邢瀛然组成的“烷味戊穷”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学烷以致用”团队、“烷味戊穷”团队和范林一(队长)、蒋伟、王越洋、刘晓童、李欣组成的“范伟和他们的姐姐们队”还参加了820-22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承办的2020年第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获得省级特等奖2一等奖1王艳素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行业影响最广的大学生专业类顶级赛事,是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能力和综合实力的平台200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具有化工类专业的360余所高校参赛按照赛制规定,经函审通过分赛区小组赛、分赛区决赛、总赛区小组赛、总赛区决赛共四轮现场答辩及质询后产生各级奖项,历时6个月。我院学生已连续多年参加此项赛事,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通过参加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学生的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工程创新能力以及工程实践意识均得到显著提高。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