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动态

我校在河北省“大智移云”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30 17:23:59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8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冀信2017”河北省“大智移云”信息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在石家庄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三组38个代表队,114名网络信息安全高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由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张彬、李小菲、宋温温组成的河北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二等奖,在参赛的高校队伍中排名首位,也是高校中唯一获得进攻成绩的赛队。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计算机信息网络也成为各行各业快速发展的必要手段和工具。近年来信息泄露和信息破坏事件呈上涨趋势,网络信息安全已经从单一的技术问题演变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本次培训及竞赛活动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为‘大智移云’发展保驾护航”为主题,重点围绕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信息安全问题,介绍最新主流信息安全技术,增强参训参赛人员的信息安全管理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指导其做好日常的信息安全防范工作。
       据了解,本次竞赛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的CTF夺旗赛及AWD攻防兼备赛制,旨在为全省各级各单位打造一场高水准、重实操、观赏性强的网络安全竞赛,提升河北省网络信息安全从事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推进河北省信息化发展水平的提高,推动以“大智移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同时,增强公众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为河北省加快发展“大智移云”建设实施保驾护航。
       信息技术中心多年来持续关注和重视学校信息安全工作,积极推进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及相关工作,曾被授予“2016年度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先进集”荣誉称号


6365024302088725001.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 071002      冀ICP备05007741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