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动态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在河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15:21:35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开幕式于916日在河北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由河北大学和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开幕式,宣传周各主办单位、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网信办主任、省内新闻网站媒体、大学生等群体网民代表约15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刚开始,舞蹈节目《一片纯净的网络天空》就吸引了观众们的视线。舞蹈声情并茂,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人们传输网络安全的知识。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河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断加强对网络舆论热度、网络平台格局变化、网络传播规律的研究,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他表示,学校将以最严要求、最优配置、最高标准,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提高网络安全人员培训水平,力争在科研原始创新能力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砚平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在全社会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他强调,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广泛参与筑安全、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坚持推动发展享安全。

现在的我们正经历者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的发展带来经济的发展,生活的便利,对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产生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环境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才能符合人民的利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以有序健康的互联网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专门成立互联网安全小组,带领各主管单位和广大网民共同努力,使得我省的互联网安全取得可喜成就。观众们共同观看了《河北省网络安全工作主题视频》。

开幕式上还有精彩的舞台剧互动,根据真实事例改编。整个舞台剧不仅有趣逗乐,还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活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仪式。河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荣获由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授予的2016年度河北省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河北大学长期致力于互联网技术的科研工作,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学科、高可信信息系统及其应用技术国防重点学科、河北省机器学习与计算智能重点实验室、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和河北省高可信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同行中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不断提高。为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与网络安全工作实践相结合,省网信办决定与河北大学共建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张砚平、郭健共同为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揭牌。

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局局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共同开启2017全国网络安全周河北活动的大幕!

本次活动通过河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的官方微信同步视频直播、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冀事儿客户端同步图文直播,网络安全常识趣味互动,现场或收听收看活动的观众通过网络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问答。新华三集团河北代表处和保定天泰创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会场现场部署了多台高密无线AP,保障了所有来宾和现场观众在会议期间的上网和发布需求,全方位确保了大会网络的无障碍安全连接

 

22.jpg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 071002      冀ICP备05007741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