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动态

关于开通统一认证及无线网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5 15:24:19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学校信息化工作安排,信息技术中心已经完成了在校学生(含2017级新生)、教职工统一认证及无线上网认证的开通及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我校已经在本部校区、新校区和医学部校区的教学及公共区域进行了无线网络覆盖,无线网络名称(SSID)为HBU-WEB和HBU-1X,试运行期间我校师生可登录使用无线网络。在教学区连接HBU-WEB无线网络或无线面板后,访问网页将自动弹出认证界面,请根据提示使用统一认证平台用户名登录连接。部分浏览器不能自动跳转,可直接访问上网认证及自服务网址http://gate.hbu.cn 。

注意事项:
     1、统一认证账号初始信息
     在校学生均已开通统一认证账号,本科生及研究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末6位;教职工用户名为工资号,该账号可用于统一门户登录、上网认证及财务系统等学校业务系统登录。 为保证用户信息安全,请及时登录统一认证平台,验证并修改初始密码,设定手机短信、邮箱、密保问题等密码保护措施,密码丢失后可用上述方式找回。

     2、无线网络HBU-WEB与HBU-1X的区别
     无线网络HBU-WEB的无线密钥为空,用户可使用电脑、移动终端直接连接,并根据WEB登录界面提示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登录使用。用户初次登录或修改密码后,通过WEB登录界面登录1次即可开通并激活HBU-1X认证方式。

     无线网络HBU-1X使用统一认证用户名密码登录,提供更加安全的802.1x加密连接,移动终端连接后进入无线覆盖区域后会自动连接,无需重复输入密码,建议平板电脑、手机终端使用该认证方式。

    3、统一认证密码遗失如何处理
    已设定密码保护措施的用户,可使用手机短信、邮箱、密保问题等方式自助找回。初始密码有误或未设定密码保护的用户,可在统一认证平台通过在线申诉方式提交相关资料找回密码。人工重置请于工作时间持个人身份证件到本部校区南院主楼426信息技术中心办理。 

    试运行期间无线网络实行流量控制,每月每用户限制为5G。若有特殊需求,可向信息技术中心申请增加流量配额。

     统一认证平台及密码管理入口:河大主页-网络应用-统一认证 或直接访问http://portal.hbu.cn
    上网认证系统及自服务入口:河大主页-网络应用-上网认证 或直接访问http://gate.hbu.cn
    信息技术中心咨询电话: 5079705

 



                                                        信息技术中心
                                                       2017年9月5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 071002      冀ICP备05007741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