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动态

关于正式开通统一认证平台及新版VPN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6 15:35:51 来源:本站原创

       为解决校外教职工访问校园网内网资源的问题,经过寒假期间的试运行,即日起新版VPN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新版VPN系统不限浏览器类型,支持苹果安卓客户端。我校教职工在校外可点击“河大主页-网络应用-VPN登录”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vpn.hbu.cn进入“VPN服务系统”,根据提示安装客户端登录VPN系统。近期,部分校内网络资源已开通更加便捷的免客户端WEBVPN方式访问,校外用户访问内网资源时可以根据网页登录提示,直接访问相关站点。

        在校教职工可使用“统一认证平台”用户名密码登录新版VPN系统,无需注册。教职工用户名为工资号,初始密码为原财务查询密码;根据系统资源空闲情况向学生用户开放部分VPN权限。用户名密码管理及密码找回等问题可进入统一认证平台提交在线申诉。

        河北大学统一认证平台提供数字校园统一用户管理的功能,我校在职教职工和在校生均已开通统一认证账号,用户可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在不同的应用中统一身份管理和应用系统漫游。根据我校数字化校园规划,统一认证平台提供目录服务与集中授权,校内其他业务系统可根据业务需求与统一认证平台对接。目前已经接入统一认证平台的业务系统包括个人门户、VPN系统、邮件系统、新OA系统、上网认证系统等,其中无线上网认证已于新校区A1楼和新图书馆楼试运行,其他区域将于近期逐步开通。为保证用户信息安全,请及时登录统一认证平台,验证并修改初始密码,设定手机、邮箱、密保问题等密码保护措施。

        VPN服务系统入口:河大主页-网络应用-VPN登录 或直接访问http://vpn.hbu.cn
        统一认证平台及密码管理入口:河大主页-网络应用-统一认证或直接访问http://portal.hbu.cn
        咨询电话: 5079705


      
 
                                                                                            信息技术中心
                                                                                           2017年3月6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 071002      冀ICP备05007741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