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动态

中心成功承办第二十一届全国网络与数据通信学术会议(NDCC 2016)

发布时间:2016-09-27 15:46:08 来源:本站原创

       2016年9月23-26日,第二十一届全国网络与数据通信学术会议(NDCC 2016)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业委员会协办,我中心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IT企业的18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
        2016年9月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联合主席、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小亭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大会联合主席、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教授致开幕辞;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代表CCF总部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主任肖人毅研究员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资助情况。开幕式后举行了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成立35周年纪念表彰活动,授予专委会10位资深委员“特别贡献奖”和“荣誉委员”称号。
        在随后两天的会议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首批千人计划入选专家、清华大学刘云浩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向阳教授,我校校友、国家千人计划入选专家、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张彦春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原系主任林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张顺颐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分别为大会做了特邀报告。
        大会还特邀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就“业界学界如何协同创新?”、“青年学者如何更快成长?”举行了两场特别论坛,另外还设置了5个分会场进行学术论文的分组讨论与交流。
        24日晚举行了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会议。在差额选举中,刘振鹏主任当选为首次设立的专委会常务委员。
        此次大会作为我校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为庆祝我校建校95周年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更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 071002      冀ICP备05007741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