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动态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24 14:20:01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博士受邀到我校作了高性能计算研究与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主楼302报告厅举行,我校从事高性能计算研究的部分专家学者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听取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助理程志华教授主持。

    张云泉博士向师生们介绍了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应用领域、发展现状和中美高性能计算发展的比较情况,并同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张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与会师生反响强烈。

    张云泉博士现任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行程序设计和性能评价、并行计算模型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中科院科技进步奖等多项科研奖励。张博士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的主要组织者和发布者。目前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国家863高性能计算机评测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 071002      冀ICP备05007741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