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动态

关于加强校内电子邮件账号密码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25 14:39:45 来源:本站原创

尊敬的校园网邮件用户:

 

  近期我校有个别邮件系统用户的账号被盗用并大量发送垃圾邮件,严重影响邮件系统的安全。经调查发现,邮件账号被盗主要是密码过于简单而造成的。邮件账号被盗将有可能产生以下后果:

1、被盗邮件账号相关内容泄露,信件被删除、篡改、转寄别处;

2、被盗用的邮件账号往外大量乱发邮件,造成整个邮件系统堵塞,用户无法正常收发邮件;

3、导致我校邮件服务器地址被列入反垃圾邮件组织的黑名单,导致校内邮箱对外发送邮件被拒收或者退信。

  鉴于以上原因,请各位邮件用户务必加强对所持有的邮件系统账号和密码的管理,对于设置较简单的密码,请及时更改并加强密码复杂度。请不要使用电话号码、手机号码、生日、姓名拼音等作为邮箱密码。建议新设置的密码6位以上,其中包括至少一个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或特殊字符。

 

河北大学网络中心

2011年4月25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 中国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 071002      冀ICP备050077415号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