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10-06 08:16:51 来源:本站原创

《北方法学》常务副主编赵立程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2020年9月27日晚,为庆祝河北大学法学学科创办40周年,我院特邀《北方法学》常务副主编赵立程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题目为《法学期刊的定位与法学研究的面向》我院副院长伊士国副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近百人积极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立程副主编首先介绍了我国和外国法学期刊的现状及发展概况,重点对我国主要法学刊物的定位进行了讲解。其后,赵立程副主编分享了《北方法学》的办刊理念、用稿规则等情况,并以《北方法学》已刊发的文章为例,阐述了当前我国法学研究的面向。最后,赵立程副主编从自身经验出发,在学术论文写作的选题、技巧、规范等方面给我院师生提出了诸多建议。指出,作为法学专业的研究生,应多阅读高水平期刊的文章,平时多积累,模仿高水平期刊文章的观点、风格和思路,才能提高自己学术研究能力增强学术论文写作本领。重点强调了在学术论文选题方面,要关注法学领域热点问题、经典问题和交叉性命题,并鼓励大家积极投稿。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事例生动,使同学们受益颇多,有助于提升我院广大师生的写作能力,找准法学研究的面向。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