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全新征程 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0-10-03 18:28: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102日上午10时,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河北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院长吕屹、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曲江滨、副院长白树亮,教师代表与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的时刻。典礼由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曲江滨主持。


92435E6A93CEB46868D2BA74E09C2392.jpg

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景云霏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她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学术资源和机会,积极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参加丰富的课外活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2018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梁玉颖作为在校代表,进行了英文发言。她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两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她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学习过程中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勤奋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青春。


28FEBBEEBD9F0A57F3BB714F38B70294.jpg

设计专业教师王雅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老师们对新生的诚挚欢迎。她在发言中提到,在HBU-UCLan,大家不仅将学习到专业领域最前沿的知识,更将具备创新思维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王雅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实现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16494D8E0E53565E42662BAA2ED84F13.jpg

受国外疫情影响,我院外籍教师尚未返校,但他们以视频的形式对新生表达了问候,送来了祝福。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国际处长保罗·珀以及我院英方学术副院长Sion Huges在视频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学院领导以及教学管理团队的倾情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们希望新生们能够继承我院学子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期待很快与老师同学们在HBU-UCLan的重逢。 


DA27F73FAC7DE23C9FD33BFBEE2B1C04.jpg

7145FF407EDCEDF6261B00F6A513196F.jpg

最后,吕屹院长致辞。院长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及我院历年优秀的办学成果。同时吕屹院长也向新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做事先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第二,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第三,学会自主学习,在学习与创新实践中提升自己,从广泛阅读中拓宽视野,树立内心的笃定;第四,要进行深度思考,从思考中提升修为,丰满人生。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担当,扬帆起航,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小树成为栋梁。 


4559B976A8C895647BAEF1609D73DF73.jpg

“实事求是,笃学成行;慷慨悲歌,求索无疆。”活动最后,开学典礼在河北大学校歌和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2020级每一名新生都能够承载着学院领导与老师殷切的期望,在面对未知又充满希望的明天时,牢记使命,肩负责任;激扬青春,追逐梦想!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C9B6175E605F87DC8D7060B6DA81018A.jp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生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言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色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获批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十余项。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超过55%,众多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大、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