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见面会|开学第一课,师生庆双节

发布时间:2020-10-03 19:18: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使我院2020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科学完善的规划,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大学生活中,10月1日下午3时,我院在A1教学楼召开了开学第⼀课、院长见面会及中秋诗会。我院院长吕屹、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曲江滨、副院长白树亮、团委书记许珂以及2020级各专业辅导员与全体新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01.jpg


活动伊始,我院新生观看了由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教授主讲的《开学第⼀课》。随后,在院长见面会上,我院院长吕屹、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曲江滨、副院长白树亮分别开讲。吕屹院长首先对新生表示欢迎。随后吕院长提到,在我院雄厚的教育资源以及国际化的教育教学模式的推动下,我院涌现出了⼀届又一届的优秀毕业生,他们之中有的是斩获包括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各所世界名校在内的“offer王”,有的是在众多学术竞赛上接连斩获佳绩的学霸,也有的是上学时就取得卓越效益的创业精英。院长以优秀学长事迹为例,激励新生在专业上认真严谨,勇创佳绩,也希望我院学子能够充分利用河北大学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两所学校的优秀资源,提升自我把握未来,在各个领域散发自己的光芒。


02、.jpg


接着,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曲江滨在讲话中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期许,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专业卓著,更要身心健康,富有情怀。曲书记的讲话情理交融,浸润着对学生深深的人文关怀。副院长白树亮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愿同学们活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抓住机会,敢想敢做,享受奋斗带来的成长与喜悦,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才华。


03.jpg


04.jpg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新⽣们不能回家与家⼈团圆。在活动最后举行了中秋诗会。同学们用英文朗诵唐诗、宋词,包括:《关山月》、《水调歌头》、《月下独酌》等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更展现了我院学子开阔的国际视野。在诗会上,我院的艺术团还开展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学院领导、各专业辅导员和新生一起品尝了美味的月饼、水果,共同度过了这一难忘的中秋佳节。此次活动增进了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让2020级的新⽣们感受到了河北⼤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这个⼤家庭的温暖。


05.jpg


06.jp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于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由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举办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为4+0培养模式,全英文授课,学⽣完成全部学业并通过考试与相关审核,可获得河北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双学士学位。学院始终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为学生提供具有中英语⾔学习环境、中外文化融合以及校企紧密合作三大特⾊的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传媒与创意领域国际化人才。学院办学成果显著,学生先后获得D&AD英国全球创意奖、时报金犊奖、上海大学生广告节等国际国内重要专业奖项,获批教育部大学⽣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十余项。三届毕业生研究⽣录取率超过55%,毕业生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上海交大、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