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20-11-10 18:48:23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正定、西柏坡学习培训

11月6日至8日,学院党委组织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赴正定县和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培训。

7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正定县委党校培训处主任段平致辞,学院党委书记王心作动员讲话。王心强调,教育培训是我党干部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希望大家把本次培训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和增强使命担当的“充电桩”和“加油站”,把所学、所思、所悟融会贯通,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她要求参训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全心投入学习,深度学思践悟;增强纪律意识,保证学习成效。

ea021c4022f2302120b106ac01c378b.jpg

随后进行了两场专题学习。聘请石家庄市委党校娄海波、王东波分别作了《“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两位老师引导大家回溯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了解正定时期习近平同志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方法和勇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总书记多次调研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塔元庄村,体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在正定古城,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改革思维、创新精神、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下推动正定这个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换发勃勃生机活力的工作纪实,感受他对执政为民的深入思考和具体实践。

6ac65e5b7c2aab4d24a2726b5966479.jpg

8日下午,学员们来到西柏坡,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廉政馆等,回顾西柏坡时期我党践行群众路线、贯彻“两个务必”、推进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每到一处,学员们都认真聆听讲解,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思考,体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深刻含义。全体学员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专题培训,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使大家对正定精神、西柏坡精神有了切身体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与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追寻初心之旅,一次精神补钙之行,要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和“标杆意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学院党建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a94f953d0ef7596dd8d5be810ab6a30.jpg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