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训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学院新闻
2020-11-16 14:14:27 来源:本站原创

我院组织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满意度测评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1112日下午,我院在五四路校区主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满意度测评暨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赵莲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心作了题为“实施‘党建接地·领航工程’ 铸造学院发展强力引擎”的工作汇报,从学院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的总体思路、创建举措、主要做法、创建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她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秉承“定好位、出特色、求创新、重实效”的创建理念,全面实施 “党建接地领航工程”,形成“三推进一破解”总体思路,通过抓好班子建设、强化政治功能、落实立德树人、夯实支部基础、加强党员教育、注重理论研究等措施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今后学院党委将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

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在“标杆院系”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双创”工作是全国高教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全面提升高校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措。自2018年入选教育部首批百所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围绕建设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特点,打造了多个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果丰硕,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学院党委以“双创”工作为契机,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全体参会人员填写《创建满意度测评表》,从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五个方面对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测评。

随后,王培光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引领师生形成良好教风学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201112测评 王培光讲话.jpg

20201112测评座谈会.jpg

满意测评会20201112.jpg


btb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