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2020-11-18 16:53:38 来源:本站原创

河大法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会新老同志座谈会成功举办

为传承延安精神,弘扬抗疫精神,河北大学法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会“薪火相传扬延安精神,同心抗疫铸民族辉煌”主题座谈会在新区B1六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图片1.png

本次座谈会,我们邀请到了河北大学关工委委员、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大学老教授协会理事安建萍老师。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新生代表曹怡萍同学作了以“抗击新冠病毒,传承延安精神”为题的演讲。在演讲中,曹怡萍同学阐述了自己对于延安精神的理解,以及在抗疫过程中延安精神给予我们的精神力量。同时,演讲中还提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弘扬延安精神,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演讲激情澎湃,很好地调动了会场的气氛。

图片2.png

之后,由安建萍老师进行自己的分享。安建萍老师分别阐述了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的内涵,并对二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说明,即延安精神与抗疫精神是相互联系、相互印证、交相辉映的有机统一的整体。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所创造的抗疫精神,其实就是延安精神在面对新的生死考验时的体现与发展。

同时,新时代面临新考验,当代大学生需就此开展积极的准备工作,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应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要增强辨别不同文化的眼力,弘扬主旋律,勇敢面对挫折,勇于开拓、敢于创新,脚踏实地、积极实践等。同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学生还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延安精神,用信念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图片3.png

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红旗飘扬,时代召唤,共和国正昂首阔步走向世界前方。新时代大学生必将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伟大中国梦。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