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 学术讲座
2020-11-10 15:40:36 来源:本站原创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宝成关先生为我院师生讲学

11月9日,我院邀请原吉林大学图书馆馆长、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宝成关先生讲学,主题为《治学心得琐谈》。讲座由政治学与行政学系主任袁刚教授主持,我院师生近百人踊跃参加了此次讲座。

宝成关教授结合自己的从教和治学经历,从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选题、如何写论文以及如何进行学术创新等四个维度为同学们讲解学术论文写作的方法与技巧,并从树立精品意识和处理好横断面与纵深线、博与约两方面的关系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和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提示大家要舍得时间、舍得气力,打造精品学术成果。最后,宝成关教授引用司马迁在《史记》中的一句话“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结束了本次讲座,意味深长、耐人寻味。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宝成关教授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并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同学习阶段的特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袁刚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

宝成关教授的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风趣幽默,不但为老师们的教学和学术研究带来启发,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