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2020-12-03 16:49:26 来源:本站原创

第四届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法治创新论坛在我院举办

20201129日,第四届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法治创新论坛暨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河北省法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法学院、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承办,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协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石家庄学院、衡水学院、邢台学院、邯郸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河北省司法厅、石家庄中院、张家口市司法局、保定市应急管理局、河北侯凤梅律师事务所、河北佳蓬律师事务所、河北诚和律师事务所、河北悦宾律师事务所、保定知识产权协会等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共计二百人左右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我院院长陈玉忠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教授、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王艳宁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肖金明,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德良分别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民法典与个人信息立法》的主题报告,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下午,河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分别举行了2020年年会,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民法典时代的法学教育”、“民法典与行政法的回应”、“民法典时代的知识产权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凝聚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在京津冀法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ICP备05000587号 版权所有 河北大学法学院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2666号

邮编:0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