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学校关工委文艺指导组老教师指导学生举办师生元旦晚会

发布时间:2015-03-03 14:56:40 访问量:101

多年来,学校关工委文艺指导组退休老教师坚持指导学生开展中国民族乐器、传统古曲演奏演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寓教于乐,收到很好效果,先后吸引了一大批学生参加。2015年1月6日晚上,在学校教工之家表演大厅,学校关工委文艺指导组老教师和学生共同举办了元旦晚会。参加晚会的有王喜辰、李庆、张套锁、薛国良、李长征、李贵田、王晓光、谢元英等十几位老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留学生百余人。演出节目有笛子曲《姑苏行》、洞箫曲《月满西楼》、古筝曲《洞庭新歌》、琵琶演奏《彝族舞曲》、二胡曲《赛马》、阮演奏《雪绒花》歌曲、埙演奏《阳关三叠》名曲、葫芦丝演奏《呼唤》歌曲、民族乐器合奏曲《步步高》等优秀传统名曲名段,共计有26个节目,大都是学生演奏和表演。最后,与会老同志同台合唱《夕阳红》歌曲。许多学生每在演奏演唱表演之前,首先向老教师表示感谢教诲之情,体现学生对老教师的感恩之意。席间,老教师和同学边观看节目边进行座谈,台上台下互动应和。同学们频频为老教师斟茶倒水,促膝问候,切磋技艺,整场晚会欢声笑语,温馨祥和,师生同乐,取得互利双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