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校老干部处、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联合主办离退休老同志新年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5-03-03 14:57:11 访问量:241

经过两个多月的认真筹备和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参与创作,2014年12月中旬至2015年1月底,在学校教学主楼三楼大厅,举办为期一个半月的离退休老同志新年书画展。

本次展览由老干部处、关工委、老教授协会联合主办,学校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从老同志创作的百余件作品中精选出80幅书画精品进行展出。其中书法作品34幅,绘画作品46幅。书画内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体,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中国文明礼仪,共圆“中国梦”。书法作品的内容,诸如“行善路上向前走,雷锋精神代代传”、“忠孝传家久,读书继世长”、“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律已修身勤劳致上,崇德扬善礼让宽容”、“格物致知青云志,精忠报国赤子情”等。绘画作品中有山水、人物、松、竹、梅、荷、鹰、虎、狮等彰显浩然正气之形象。整体展览反映老同志抒情言志、借物寓情,从不同角度褒奖真善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精神风貌、艺术才华和文化底蕴。一个多月来,吸引了众多师生陆续观看欣赏,受到舆论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