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党支部在行动 | 河大附院第三党总支部: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02-04 11:53:57  作者:本站编辑  

春节是阖家团圆之时。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全国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第三党总支部第3党支部、神经外科积极响应号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请战!我们义不容辞

新年伊始,为积极防控疫情,配合医院阻击疫情工作,第3党支部、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支部书记、科室主任李春晖带领支部委员研究部署,派出科室医务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二、三梯队支援发热门诊。疫情面前无旁观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第3党支部党员医务人员纷纷带头主动请缨战疫情。他们有的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专家,有的是热血沸腾的年轻医护人员,有的是新手妈妈……他们都无怨无悔,勇往直前。

image001.jpg

备战!防控就是责任

“您有多少个春节是在手术室中度过的?”听到这个问题,李春晖笑而不语。多少个日夜,一接到急诊电话,李春晖都会急忙赶到医院为患者进行急诊手术,对他而言,春节没有什么特殊的,病魔不会因为春节而放过患者,他更不会因为节假日而让患者承担等待的风险。

神经外科疾病多存在起病急、病情发展速度快、病情危重的特点,非常时期更是有增无减,面对大批的在院患者,如何保障患者的安全,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疫情突发后,李春晖第一时间传达医院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内容,将支部委员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他每天都会到科室进行查房,询问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大家进行科学防治,及时安抚患者及家属,要做好自我防护。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并表示一定会全力保障科室医务人员的安全,更好地服务患者。李春晖说:“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侵袭,我要冲在最前面,带领大家做好战疫斗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党员医务人员带头在一线忙碌的身影和坚守的故事,令人感动,令人钦佩。正是他们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    

驰援!党员冲锋在前

抗击疫情,是战场,也是检验党性与担当的试金石。危难时刻,考验面前,迎难而上,方显党员本色。吕颖是神经外科监护病房的一名责任护师,也是此次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名成员,同时也是一名拥有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大年初一早上7点,正在值夜班的吕颖接到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的电话,“好的,我随时待命。”坚强有力的回答,没有丝毫地迟疑。吕颖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去防控疫情的最前沿阵地战斗,是我的骄傲。”

随后,她同14名“战友”开始不分昼夜的进行战前培训。为配合防疫工作,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她自觉剪掉了年前刚刚打理好的头发,留起了短发。当别人问起时,她满脸自信的说“帅不帅”,坚毅的神情令无数人钦佩。

看着全国疫情确诊患者飙升的数字,揪痛人心,在危难时刻,却有那些平凡的身影,以一种义无反顾的决然和勇往直前的坚定,站在了所有人的面前,用自己并不伟岸的身躯,抵挡在病魔前方。

严阵以待,备战有我,担当作为,休戚与共!这是基层党支部用使命和担当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实保垒。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