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现场直击 | 防护服下的“天使印记”

发布时间:2020-02-05 10:52:51  作者:本站编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广大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防控和治疗的一线。医院是防控的主战场,医务人员是主力军,医院发热门诊和发热隔离观察病房的医护人员更是站到了“最前线”,“白衣天使”们是如何与病毒作斗争的?防护服下的他们又留下了怎样的“天使印记”?让我们走进这些最可爱的“白衣战士”,直击和“揭秘”他们工作的点滴。

身穿防护服的“白衣战士”

    特殊时期,穿好防护服是每天工作的必备步骤,相当于战士们穿好迷彩服,立即准备进入“战场”。为减少出入病房穿脱防护服次数和不必要的损耗,医护人员都是尽量不吃不喝,才能保证工作中间不上厕所。

 每天在病房里行走、操作、查房、采血、检查等等,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耗费大量的体力。带着口罩与患者交流,需要比平时的声音高出一倍;戴着护目镜采血、查体,需要屏住呼吸,睁大眼睛,仔细再仔细。由于发热隔离观察病房的特殊性,不允许家属陪护,遇到老人或小孩子,都是由医护人员亲自照顾。遇到老年人听力不好,需要一遍遍重复;遇到小孩子哭闹不止,更要加以安慰……

1.png

护目镜下的“一针见血”

认真核对

专心致志

隔离观察病房内,医护联合查房

5.png

悉心护理

坚定前行

7.png

为发热的小朋友准备“小礼物”


最让人心疼的“天使印记”

只要您穿过防护服,您便能深刻了解到,刚穿上就已经汗流浃背,没过多久身上的衣服就湿透了,一会儿被身体烘干,一会儿又被汗水打湿,头发全是湿的,手心全是汗。

带上两层防护口罩和护目镜等各种装备,再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胸闷憋气,长时间地穿戴使每位医护人员的脸上都留下了“天使印记”,看着那些印记,不禁让人心疼。

午饭时间,大家卸下全身防护,才能有片刻的放松,露出这些印记,大家还在互相开着玩笑,彼此加油打气。“做的就是这份工作,就得受得了这份苦。只要能早点儿战胜疫情,一切都是值得的。”发热门诊马士恒主任说到。


穿上“战衣”奔赴“战场”

穿上“战衣”奔赴“战场”

天使印记

11.png

天使印记

12.png

肿瘤内科“四朵金花”支援隔离病房

13.png

两位护士长坚定“必胜”


全体医务人员携手战“疫”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此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中,我院医务人员纷纷报名请战,要求到我院发热门诊、隔离观察病房,甚至到湖北一线工作,彰显了我院全体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

自我院建立发热门诊和发热隔离观察病房后,医院从各科室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医护团队,检验、放射、CT、药学部、财务处均派出骨干力量,切实保障了发热门诊和发热隔离观察病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是患者的需要,家属的期盼,还有身为医者那份沉甸甸的责任,让这些“白衣战士”废寝忘食、不知疲惫、永远在路上……


检验

放射

CT室

药房

合影


(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