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8 20:26:28  作者:本站编辑  

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老师全体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从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中毅然转入紧张忙碌的抗“疫”前线,排查疫情数据、落实日报制度、普及疫情知识、开展心理辅导,既是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又是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将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实际举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向全体辅导员老师的责任担当和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特殊时期、关键时刻,辅导员老师们站在第一线,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摸排学生状况、每日问候包联学生、每日转发官方信息,电话、微信、QQ全用上,做到全覆盖、不遗漏,无论何时何地都把学生的平安记在心间,在这个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战“疫”仍在持续,我们号召全体辅导员老师,继续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努力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做好制度“践行者”

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非常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翔实的信息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前提,尤其是在当前疑似和确诊病例人数不断增加的态势下,精准摸排对于把控源头、掌握情况、及时处置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包联责任人”制度,督促学生坚持晨午检测,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真实完整,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做好学生“守护者”

学生的平安健康是我们永远为之努力的方向。作为班级学生的包联责任人,希望大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日常联络,及时了解和详细掌握学生及其家人身体健康情况,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状况,及时传达学校部署以及防控温馨提示,指导学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当地卫生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要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通报学校的心理援助支持方式,关心爱护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们在校内校外都能时时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三、做好思想“引领者”

疫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对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一定困扰。希望大家帮助学生做好假期规划,及时解决学生的困难需求,教育引导学生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努力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要特别关注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学生,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通过网络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科学防护、有效应对。虽然不能和学生面对面,但“键对键”也同样可以和学生“心连心”。

沧海横流见本色,危急时刻显身手。亲爱的辅导员老师们,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并肩战斗,努力守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我们的努力和行动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暖心!

值此元宵佳节,祝大家节日快乐,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