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中方院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7-14 16:25:5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3日,“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中方院长联席会”在河北大学新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与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中方秘书处-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共同承办。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分享办学经验,讨论共同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共同提升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下载 (1).jpg

来自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辽宁大学亚澳商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中国医科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联合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东北财经大学萨里国际学院等十余所中英合作办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下载 (2).jpg

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教授致欢迎辞。申校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历史传承与发展现况。介绍了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建院以来不断发展和取得的进步,对中英合作办学的未来表示高度期待和衷心祝愿。

 下载 (3).jpg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就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情况及联盟中方秘书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总结了近年来中英合作办学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中英合作办学的发展。

 下载 (4).jpg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首任中方主席赵彦志教授主持了会议。他指出了中英合作所具有的优势,分享了东北财经-萨里中英合作的经验,提出了“中英合作办学机构联盟”的发展规划,并同与会专家就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以及具体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载 (5).jpg

我院吕屹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分享了学院在教育教学以及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果。吕屹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项目式教学情况、文化交流情况、党团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以及未来长期发展的规划。

 下载 (6).jpg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我院放映室、设计工作室、动画工作室、摄影摄像工作室、非线性编辑工作室、录音室、定格动画实验室等富有专业特色和专业水准的工作室,我院国际化的教学环境以及卓有成效的办学成果获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下载 (7).jpg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作为河北省目前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使命,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坚实理论基础和卓越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媒体人才提供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