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共产党员在一线 |“战斗”在一线的“老战士”宋子正

发布时间:2020-02-14 19:42:33  作者:本站编辑  

宋子正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二病区的副主任,17年前参加过抗击“非典”,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打响,他就向医院请战,申请加入“战斗”,他说:“我有过从事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治疗经验,请求到一线。”现在他是医院发热病房和隔离病房的临时总负责人。

防治工作比想象的要繁重,因穿着防护服,不但水不敢喝,甚至连饭也顾不上按时吃,看着疲惫的宋子正,同事们都劝他休息一会,他却坚持工作,他的妻子也是我院职工,在抗击“非典”时,正在怀孕期间,他把妻子交给老人代为照顾,义无反顾地冲上了抗击“非典”最前线。今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又将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交给了妻子,因为他知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只有医务人员坚守岗位,人民群众才能健康平安的生活。

3.jpg

在支援隔离病房第一周的日子里,查完病房后,就要主持感染性疾病科远医学中心的会诊工作。抗击疫情期间,医院信息中心的远程医学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采用了先进的多媒体计算机、互联网、视频会议等技术,为发热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治疗时机。他作为我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具备专业的无菌操作技术,因此也毅然承担起了为医护人员进行培训的工作,指导大家学习抗击新冠肺炎诊断治疗的知识,传授在隔离病房工作的经验,有效避免了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

支援隔离病房的第二周时,医院委派他临时担负起管理感染性疾病科三个病区的重任,工作强度超出了他的预期。完成交接后,按照诊疗过程,每日梳理收治患者和病情评估的流程,进一步优化了排班、患者收治、院感防控措施。大家通力合作、交流共享、全力救治每一位发热患者。

4.jpg

宋子正说,疫情是一方面,心态是更重要的一方面。面对疫情,请相信国家,相信医学,相信科学,相信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科学的解读宣传疫情给身边的人,多传递正能量,才能让我们镇定地面对疫情。对于消毒隔离、标准预防,心理干预无疑是我们日常工作中更应该加强的环节。我们听从组织安排,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尽快结束这次疫情,打赢这场攻坚战!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供稿)